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十五年的转变

《景点篇》
我犹记得我小时候
妈妈常带我搭巴士到茨场街逛逛
在巴士上
妈妈还不时跟司机叔叔聊天
下车时
妈妈吩咐我要跟司机叔叔说谢谢

转眼间
我长大了
茨场街
变了样!
变了外劳街,冒牌街

我说我要到茨场街逛逛
妈妈不让我去了
我说我要搭公共巴士
爸爸说他宁愿载我到目的地

才十五年啊~

《治安篇》
小时候
妈妈和我
两母女
常常步行到离家两条街的巴士站等巴士
虽然日晒雨淋
但我们却走得不亦乐乎
边走边谈
我边走边唱
唱着幼儿园里学的儿歌给妈妈听
妈妈手里仅仅拿了一把雨伞
说是要给我遮挡阳光的

转眼间
我长大了
经过小时候曾经走过的一段路
没人走了
即使有
人们脸上不再有笑容
取而代之的
是战战兢兢的脸色
即使多晒
手中的雨伞也不再是遮挡阳光和雨水的工具
而是自卫的武器
枪击案频频发生
女生出街要找男生陪同
否则就会被色魔攻击

才十五年啊~

《爱国篇》
马来西亚
的确是一个没有天灾的国度

洪水泛滥
台风来袭
火山爆发

这些都不曾在马来西亚发生

严格来说
马来西亚可说是一个世外桃源
一个可以避世的地方

以前常听到长辈们说
马来西亚有多好多好
不受天灾侵袭的我们
多么幸福

转眼间
我长大了
在周围的人口中
听到的不再是对国家的赞美
而是对治安、对时事、对外劳
的埋怨与不满
曾经告诉我要惜福、要珍惜马来西亚的长辈们
纷纷劝我如果有机会的话
一定要出国工作
才能出人头地

才十五年啊~

我不是不爱国
只是就因为爱国
才会有那么那么多的感慨

8月31日
致我们的马来西亚
国庆日快乐
56岁生日快乐
真希望我们能回到十五年前的光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