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黑暗的迷茫

此时此刻的心情
真的难以用笔墨形容

从小
我一直认为
我是一个不怎么爱国的马来西亚子民
什么国家宪法
国家历史
国庆日
我不算是热衷参与的那个

身边有许多朋友
华人
马来人
印度人
近这几年还多了外国人
大家相处很融洽
大家都把彼此当作一家人

这片土地
山高水清
一片绿油油的热带雨林
没有经历天灾的摧残
民风朴素
多元文化创造了许多美食

多么美的国家
落在独裁者手上
渐渐变得丑陋了

贪污
罪案
渐渐的侵蚀这片土地
一片绿油油的森林
变成了一片荒芜的废地

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
被人中饱私囊
连出门都提心吊胆的日子
越来越难熬
人民觉悟了
决定把自己的前途
下一代的幸福
掌握在自己手里

结果
结果如何?
想操纵的
始终能操纵
当权的
依然当权

民主呢?
被埋葬了

民意呢?
啥?没人听得到

第一次
第一次发现自己
为了这片土地
失去应有的民主与公正
而流泪
原来
我是那么的爱国的
我是如此爱这片土地
如今被沾污了
除了心痛
还是心痛

民主死了
从今天起
我为马来西亚的民主
哀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